用行動愛地球 X 高鼎集團 X 2019淨灘活動

May 17,2019
第二屆「高鼎亮點,點亮海洋」公益淨灘活動

塑膠便利我們的生活,不僅每天從早到晚生活的日常必備品都會使用塑膠,更是讓人近乎失控的對它成癮,更製造大量的垃圾,而這些用完即丟的塑膠垃圾,依科學調查顯示,必須花費千年才能分解,也因此變成生態殺手對環境造成嚴重傷害。根據統計,目前全世界的海洋塑膠垃圾已高達五兆件,每年至少有8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,甚至在北太平洋環流系統形成了「太平洋垃圾帶」,預估到了2050年,海中塑膠垃圾的重量可能比魚群還重,整個海洋有如一鍋超級塑膠濃湯。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高鼎集團在2018年首度推動公益淨灘活動,傳達綠色理念,用具體行動展現守護環境的決心,希望帶來拋磚引玉的作用。
 
今年響應2019世界地球日主題「與野共生」主題行動,讓更多人愛上大自然,並學習如何與自然萬物和諧共處,再度舉辦「高鼎亮點,點亮海洋」淨灘活動,廣受員工及眷屬熱烈回響,在2019年05月11日由高鼎集團董事長林棋燦攜手全體員工、眷屬與供應商共130人,一同捲起衣袖,前往彰化王功燈塔進行公益淨灘活動,活動當天共清除500公斤的海洋垃圾,恢復純淨的沙灘,讓海洋生物有一個真正安全的家。

⇒ 號召高鼎員工、眷屬與供應商130人,前往彰化王功燈塔淨灘


⇒ 高鼎集團董事長林棋燦也和參與活動的員工,一起加入淨灘行列


⇒ 活動當天共清除500公斤的海洋垃圾,其中以塑膠垃圾最多,其次是廢棄的漁網和繩子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⇒ 適逢母親節之際,高鼎員工攜家帶眷,在充滿熱情的烈陽下彎腰撿拾海邊垃圾,不僅讓海岸更乾淨,更透過親手去撿的過程中省思自己製造了多少塑膠垃圾,察覺環境改變跟自己有什麼相關,藉此觸發大家的環保意識,愛地球從自身做起,共同清理廢棄物並維護整潔,讓沙灘不再充滿垃圾,為海洋盡一份心力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