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行动爱地球 X 高鼎集团 X 2019净滩活动

2019-05-17
第二届「高鼎亮点,点亮海洋」公益净滩活动

塑料便利我们的生活,不仅每天从早到晚生活的日常必备品都会使用塑料,更是让人近乎失控的对它成瘾,更制造大量的垃圾,而这些用完即丢的塑料垃圾,依科学调查显示,必须花费千年才能分解,也因此变成生态杀手对环境造成严重伤害。根据统计,目前全世界的海洋塑料垃圾已高达五兆件,每年至少有800万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,甚至在北太平洋环流系统形成了「太平洋垃圾带」,预估到了2050年,海中塑料垃圾的重量可能比鱼群还重,整个海洋有如一锅超级塑料浓汤。为了地球的永续发展及善尽企业社会责任,高鼎集团在2018年首度推动公益净滩活动,传达绿色理念,用具体行动展现守护环境的决心,希望带来抛砖引玉的作用。
 
今年响应2019世界地球日主题「与野共生」主题行动,让更多人爱上大自然,并学习如何与自然万物和谐共处,再度举办「高鼎亮点,点亮海洋」净滩活动,广受员工及眷属热烈回响,在2019年05月11日由高鼎集团董事长林棋灿携手全体员工、眷属与供货商共130人,一同卷起衣袖,前往彰化王功灯塔进行公益净滩活动,活动当天共清除500公斤的海洋垃圾,恢复纯净的沙滩,让海洋生物有一个真正安全的家。

⇒ 号召高鼎员工、眷属与供货商130人,前往彰化王功灯塔净滩


⇒ 高鼎集团董事长林棋灿也和参与活动的员工,一起加入净滩行列


⇒ 活动当天共清除500公斤的海洋垃圾,其中以塑料垃圾最多,其次是废弃的渔网和绳子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⇒ 适逢母亲节之际,高鼎员工携家带眷,在充满热情的烈阳下弯腰捡拾海边垃圾,不仅让海岸更干净,更透过亲手去捡的过程中省思自己制造了多少塑料垃圾,察觉环境改变跟自己有什么相关,藉此触发大家的环保意识,爱地球从自身做起,共同清理废弃物并维护整洁,让沙滩不再充满垃圾,为海洋尽一份心力。
TOP